星期四, 8月 05, 2010

[美劇] 都市盜俠 (Leverage)

都市盜俠(Leverage) 這影集是從2008年開始演出的,我從很早就開始,第一季前面的劇情就讓我愛不釋手,我們都聽過劫富濟貧的故事,不過傳統上都是日子過不下去才會開始做這些事情。但是這個影集的主角,都是各方之霸,雖然他們在個人專精的領域當中非常優秀,但是他們卻是騙子,打手,小偷,駭客之類的角色,因緣際會之下,他們開始利用他們的專長,替受委屈的百姓們討回公道,報復白領階級但卻做出禽獸不如勾當的大壞蛋,光聽到這個有趣的組合,加上這個有趣的劇情,就足以讓人想要看看發生甚麼事情了。我標題所寫的都市盜俠,是對岸的翻譯,其實英文原意只是槓桿,就是借力使力的意思,如果你開始看這部影集你就會完全了解這個意思,單就騙子,或是小偷來說他們能夠做的事情也許不多,但是透過有計畫的執行,將這些人的能力湊在一起,幾乎就可以辦到很多,很難想像的勾當,正是借力使力的最佳典範。
另外一個值得一提的就是,其實這些挑進來的演員,很多都已經是相當老練的演員,在其他影集,或電影都有出現過,編劇在這個地方著墨也相當恰當,每個罪犯其實都自己的獨道特色,也就因為如此,他們演化出很獨特的個性,有別於一般人。執行任務中,以及其他時間,看著他們彼此不同的職業互動起來,非常有趣。

舉例來說吧,Hardison(駭客)他就一個電腦高手來說,已經算是幽默的了,不過該演宅,演呆,可是一點都沒省,表現得恰到好處,收集資料,製做簡報的能力也是強的很,奇奇怪怪的方法都可以偷到大樓的監視錄影,或者,開門,開警報。不過只是電視看看就好,我還希望真的有程式可以做到這些管理,(還不是官方開發呢....)。Eliot(打手)第一集的時候,他演出,瞬間料倒三四個人的快速打法,在Hardison背包在空中掉到地上之前,搞定所有敵軍,帥氣十足。大部分的時候你可以看出這就是非常真男人的那種男子漢,看對方的動作就知道對方是哪個軍種訓練出來的,這也太強了吧。Sophie (騙子)喜愛舞台劇,卻演技其差無比,騙起人來卻維妙維肖,這角色非常可愛,完全抓住談話者的心情,節奏,跟態度。說話實在要跟這種人學。在來就是Nathan(計畫者),傳說中的大魔王,Master mind。負責所有的計畫,安排,靈機應變的頭腦,加上手下是這批高手,自然就藝高人膽大起來。整個故事看起來幾乎都是順暢無比的。最後介紹我最喜歡的Parker(小偷),(就是右圖這個女生)傳奇的一生,是小女孩的時候,就已經可以把房子炸掉,不惜一切偷到自己要的東西。個性非常天真活潑,幾乎是不像女角的正妹角色,這種設定我也特喜歡。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第一季,第二季有點弱,由於太想強調,Nathan的蛻變,所以變的有點拖泥帶水。第三季看到目前為止都非常棒。

蔥抓餅看影集

Come with m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